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活動成果 navigate_next 音樂舞台 navigate_next 台北曲藝團《北曲.三十而麗》
台北曲藝團《北曲.三十而麗》

回望30.致敬北曲.再現經典

台北曲藝團成立至今屆滿三十週年,回望30,曾與臺灣初代相聲大師吳兆南、魏龍豪並肩前行、歷經第二代相聲演員郭志傑、朱德剛、樊光耀、葉怡均等曲藝演員崛起,其後藝心一意、笑傳說唱三十載,不但書寫了臺灣相聲發展史,也濡養了第三代青年相聲演員,時至今日,北曲已成為臺灣曲藝演員陣容最堅強的藝術團隊。《三十而麗》是一場回望經典、原音重現的幽默製作,以「台北曲藝團30年來做了那些無可替代的事情」為主軸,帶領觀眾來一場記憶洄游,展現台北曲藝團的標誌、貢獻與唯一性,在歡笑中致敬前輩、緬懷故人,希望在疫常時代,無論老觀眾還是新朋友,都能因相聲淘盡煩惱、忘憂大笑!

 

日期:2023/05/11(四)

時間:19:30
地點:校史館大講堂

 

節目內容

對口相聲《戲曲雜談》/吳思偉、段彥希

竹板快書《快板留聲》/吳胤頡

群口相聲《我的徒弟是AI》/宋明翰、劉士民、段彥希

對口相聲《論拳》/黃逸豪、陳慶昇

音樂評書《聊齋之志怪異談》/葉怡均、張士能

對口相聲《訪英台》/樊光耀、朱德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