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中心公告
20240409
長歌吟松風~中大植物競寫活動

一、緣起:

中央大學在臺復校一甲子,從苗栗北遷桃園中壢現址已逾半世紀。校園植樹眾多,為提高中大師生對校內樹木的認識,進而產生對校園之認同,特舉辦中大植物競寫活動。

二、徵稿日期:2024 4月至7

三、徵稿辦法:

1. 參加資格:本校在學學生,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與交換生,皆可報名。

2.參賽作品需未曾參加其他競賽獲獎或,未曾正式發表及出版者。

3.書寫植物以中大校園植物為主,並搭配圖片2-3張,校園植物介紹可參考總務處事務組常用資訊「校園植栽」(植物介紹、樹木認養、賞花情報、校園綠美化等,網址https://ncu.edu.tw/oga-affair/ncugreen/)

4.每人限投一篇,體裁為散文,字數在 1000 2000 字之間。

(以上字數皆含標點、註解、引言、後記等,以 word 統計數字之全形字項目為主)

5‧收件日期:202471日至31

6‧收件方式:線上繳件(https://forms.gle/h6ctKou4Fkm8auMcA)

7‧投稿方式:

(1)稿件形式:請用 word 檔繳交, 12 號字,新細名體,A4 直式橫書,標題自訂。

(2)稿件若不符合上述徵文辦法者,恕不予接受。

8‧評審方式:

(1)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工作小組,負責檢視來稿資格及協調評審工作。

(2)評審分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

A.初審:由工作小組進行形式審查。B.複審:初審合格者,由本校教師組成的複審委員選出36篇入圍決審。C.決審:校外作者、學者組成,選出得獎作品及優選若干。

(3)為維持得獎作品水準,當決審委員認為入圍作品未臻理想時,該獎項名次從缺。   

9‧注意事項:  

(1)   作品須未曾在任何公開媒體、網路、出版品發表,且不得抄襲或一稿多投。若有上述情況者,取消其參賽資格,已得獎者,追回獎狀及獎金,並公佈姓名。

(2)請自留底稿,應徵作品無論入選與否,恕不退還。

(3)得獎資訊公告:決審得獎名單於20249月下旬公告在國立中央大學人文藝術中心網頁。

(4)頒獎:日期、地點另行通知。

(5)請勿在作品中透露如作者姓名等易引發評審公平性疑慮之文字。

(6)承辦單位擁有得獎作品之出版、任何形式推廣(如公佈上網、書報雜誌等)及轉載的權利。

(7)獎勵辦法:獎金、獎狀一張  

獎金(新台幣)

首獎 (一名)

貳獎(二名)

參獎(三名)

佳作(六名)

優選(若干)

10000

8000

5000

2000

獎狀

10‧凡送件參選者視為認同本徵選簡章。其他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人員開會決定,另行公告。

11‧對於活動辦法有疑問者,請洽人文藝術中心,電話:03-422715133080、電郵:ncu33080@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