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活動成果 navigate_next 演講座談 navigate_next 中大黃春明週
中大黃春明週

活動主題:中大黃春明週

舉辦日期:2020年12月1-4日

地點:中央大學羅家倫講堂(教研大樓1樓)、總圖書館1樓、人文社會科學大樓107電影院、人文社會科學大樓205會議室、文學二館224人文講堂、文學二館idea stage C2-108

摘要:

近歲,黃春明居然在罹癌後,連續出版了兩部長篇《跟著寶貝兒走》(2019)和《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2020)。多令人感佩啊!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生命力?什麼樣的創造力?86歲的黃春明說他在「清倉」,那裡面儲存的東西太多,我們有耐心等待他下一次的清倉。

 

我們因此決定辦黃春明週,比較全面展現黃春明,包括他的文學、電影、兒童劇、撕畫等,活動形態則有展覽、演講、播映影片並座談、研討會等,另策畫一場向他致敬的晚會「讀‧吟‧唱‧演」,邀請一些文藝界的朋友來中大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