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組織架構
藝術展演及推廣組

藝文中心
藝文中心位於中正圖書館一樓,建築物為榮譽校友陳其寬建築師所設計,目前場館規劃有展覽空間、藝術教室、圖書閱覽區及典藏室。藝文中心每學期推出二至三檔展覽,並以邀請展為主,類型涵蓋平面、立體、複合媒材、新媒體藝術等,每年於五、六月校慶期間更會安排傑出校友、前輩藝術家與國家文藝獎得主等重要展覽。藉由國內與國際知名藝術家或團體的引進與介紹,加上整體性的宣傳,將高質感的文化藝術活動引入校園。展期間除邀請藝術家分享創作理念,面對面進行交流外,並透過一系列如講座、工作坊及駐校計畫等展覽延伸活動,提供中大師生、鄰近社區與大桃園地區民眾親近參與藝文活動之多元場合,培育並提升美學素養。

107
電影院
107
電影院位於人文社會科學大樓1樓,為國內首座校園專屬戲院,廳內設有95個座席及專業視聽播放設備,以推廣電影藝術及教育為目的。於民國92年由英文系電影文化研究室規劃成立,自民國111年起由人文藝術中心負責經營管理,學期間提供各式主題影展與精選影片放映,另不定期邀請導演或影評人分享鏡頭下的秘密,帶領觀眾體驗不一樣的觀影經驗。


黑盒子劇場
黑盒子劇場位於人文社會科學大樓1樓,是桃園地區十分具專業性的小型劇場空間,民國101年1月起由「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專業團隊規劃成立,民國111年開始由人文藝術中心負責經營管理,期為本校師生量身打造優質表演藝術活動,開拓學生美學視野,為理工學生培養深厚人文蘊涵。黑盒子劇場有完備的劇場燈光音響及影像設備,除了不斷優化專業場域,更持續活化空間利用,打造表演藝術學習平台,協助學生自主學習。同時,也是在地小型藝文表演的文創搖藍,每年推出藝術駐校及技術工作坊等活動,另不定期舉辦邀請各中小型劇團演出,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多元化表演藝術。

公共藝術
為讓師生和社區居民更加親近藝術,中央大學於校園設置了九件公共藝術作品,包括「太極銅雕」、「DNA交響曲」、「坐雲飛想」、「大象五形」、「為什麼」、「坐聽松風」、「蘊行」、「漫步雲端」及「Cycle-90° 羽翼」,散佈於中大各角落,巧妙地融入優美的建築與景致之中,使校園充滿人文藝術氣息。


網址:藝術展演及推廣組(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