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音樂舞台
20240322
【重返】福爾摩沙四重奏校慶音樂會

 

 

國立中央大學109週年校慶暨在台復校62週年
【重返】福爾摩沙四重奏校慶音樂會 Return - Formosa Quartet

 

時間:113/05/07(二)19:30

地點:中央大學大禮堂

索票:113/03/27(三)10:00起於舊圖藝文中心及文三館112索票(限一人二張)

 

2006年第十屆倫敦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首獎及阿瑪迪斯獎得主。

英國著名《弦樂》雜誌(TheStrad)讚譽他們的演出“淋漓盡致扣人心弦“

古典音樂《留聲機》雜誌(Gramophone)亦形容該團表現“異乎尋常的精緻”

“ 這個世代最頂尖的弦樂四重奏之㇐ ” ~瓜內里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 / David Soyer

 

演出者
小提琴|Jasmine Lin、Wayne Lee 
中提琴|Matthew Cohen 
大提琴|Deborah Pae

 

演出曲目
莫札特:C大調第十九號弦樂四重奏,作品465《不協和》
福爾摩沙四重奏小品組曲
德弗乍克:降A大調第十四號弦樂四重奏,Op. 105

 

福爾摩沙四重奏簡介
福爾摩沙四重奏2002年由四位美籍台裔的音樂家在台灣巡演時創⽴。自此,四重奏的文化視野拓展至更廣大的美洲及亞洲,而「福爾摩沙」是對台灣文化的敬意。創始成員從㇐開始倡導台灣音樂和原住民文化的興趣,擴展到對當今美國豐富的民間傳統和遺產的探索,不斷嘗試令人耳目㇐新的表演。福爾摩沙四重奏同時也是北美及亞洲許多組織和機構的常駐樂團,在委託創作上扮演先驅的角色,為開創現代四重奏曲目做出極大的貢獻。四重奏目前的成員:林允白、李家瑋、馬修‧柯恩、黛博拉‧裴皆是傑出的獨奏、室內樂和管弦樂團演奏家。他們分別從茱麗亞音樂院、寇蒂斯音樂院、新英格蘭音樂院、柯爾本音樂學院取得⽂憑後,在美國、歐亞各大音樂廳演出,並於許多音樂大賽中獲獎。團員目前在東密西根大學、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陶斯音樂學院和茱麗亞音樂學院等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