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音樂舞台
20240223
動見体《SOLO 鏈結反應》獨腳戲

 

【黑盒子劇場】

動見体《SOLO 鏈結反應》獨腳戲
疫情時代下的單人表演習題


演出日期:2024/3/22(五) 19:30
演出地點:黑盒子劇場
線上報名:即日起登入中大Portal線上報名 https://shorturl.at/fvCF2

*全程參與可核發學生人文藝術學習時數2小時

 

「獨角戲是一種面對孤單的創作,從自己出發,一個人表演,對話的對象無法現身 …… 等等,對我來說是一種令人敬畏的表演型態。 」 — 《 SOLO 鏈結反應》策展人李明哲


《SOLO鏈結反應》由創作統籌李明哲發起,演員自編自導自演,在疫情成為日常後,從內在對於表演與創作的實踐中,與觀眾共享私密的日常對話,在每場獨角戲裡,有著自我的關照、荒謬的奇想,亦有生命的探問,彼此串起在疫情中的演員體悟,催生表演與疫情在化學變化下產生的種種鏈結。

 

 

演出一:《那個沒有回來的朋友》王靖惇
疫情爆發,全境封鎖。一個在異鄉工作的空服員因此無法返家,被迫與同居的另一半分隔兩地。在等待日出的夜晚,他想起那個在香港教他彈吉他、夢想成為歌手的年輕男孩。天光未亮,那個曾經眼裡有光的男孩,究竟去了哪?

 

演出二:《毀滅倒數誰知道會幾天》廖原慶
我今天一定會痛痛快快地跟你揮手拜拜祝你愉快一個人活得精彩。
And~我走出這個大門我就不會再回來這個分手擂台史!上!最!好!看!(沒啦開玩笑的。

 

2022《SOLO鏈結反應》5分鐘演出精華
https://archive.ncafroc.org.tw/result?id=7fcecf5656e54232a65fceb99a660d5a 

 


演出團隊:動見体
藝術總監:符宏征
創作統籌:李明哲
創作/演出:王靖惇、廖原慶

 


創作者介紹

 

王靖惇,臺灣大學戲劇學研究所碩士,動見体核心藝術家,2017-2018 獲選為臺中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專長編導、演員。作品擅長從敘事文本出發,以原創劇本及台灣背景為主要創作核心,觀照反應台灣當代文化、人文、精神與社會議題,發展多元深刻的作品樣貌。編導作品《台北詩人》獲邀參與 2014 年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及 2015 年深圳城市戲劇節;編導作品《狂起》獲 2017 年曼谷藝術節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藝術設計及最佳肢體類演出四項大獎;編劇作品《病號》獲邀參與 2019 年烏鎮戲劇節;編導作品《如此美好》入選2020臺中歌劇院遇見巨人系列節目。

 

廖原慶,屏東英派,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表演組。作品多為劇場演出。曾與法國埃梅劇團、四把椅子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創作社、動見体劇團、台南人劇團、黑眼睛跨劇團、楊景翔演劇團、耳東劇團等⋯知名劇團、以及多名優秀導演及藝術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