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崑曲展演
20221209
跨領域文物知識交流系列影片——戲曲曲本、戲服與繡品

 

【傳統表演藝術 X 博物館】

跨領域文物知識交流系列影片——戲曲曲本、戲服與繡品

 

相信來過崑曲博物館的朋友,都欣賞過館藏的崑曲曲本與戲服、堂幔,我們都看到老藝人的筆跡,也能從戲服的展示想像他們的風采。但一本戲曲曲本,蘊含哪些表演的提示?曲本怎麼讀?一件戲服,除了有劇種穿戴規定,還能怎麼去欣賞它?這些文物,又有哪些典藏、展示、修復的講究?

中央大學崑曲博物館今年獲得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補助,除了進行典藏文物的研究、舉辦四場工作坊(感謝朋友們與博物館從業同行的參與),我們也啟動了「傳統表演藝術x博物館」知識交流的影片攝製工作。一件戲曲文物,我們可以從戲曲史、表演的角度,來感受它作為「無形文化資產」的藝術之美,當然也可以從工藝美術的角度,欣賞、討論它作為「有形文化資產」的品鑒與保存維護。兩者都有非常專業的內涵,知識的交流也能激盪出美好的火花。

這是我們「傳統表演藝術x博物館」系列影片的開篇,主題分別為「曲本的秘密」與「傳統表演藝術的繡品」。即將在12月12日(週一)上午10:00,於中央大學107電影院,舉辦影片發表會,歡迎朋友們來看影片首映喔!

時間:2022年12月12日(週一)上午10:00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107電影院(人文社會科學大樓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