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活動成果 navigate_next 崑曲展演 navigate_next 美國紐約國劇雅集捐贈儀式暨京崑曲會
美國紐約國劇雅集捐贈儀式暨京崑曲會

日期:2023/03/06
時間:14:00-17:30

地點:崑曲博物館


簡介
四年前,蒙王安祈教授引薦促成,美國紐約國劇雅集捐贈多年積累的百餘箱行頭到崑曲博物館,張光敏先生代表雅集,帶來珍愛多年的戲服,我們非常感謝如此貴重的捐贈,戲服一進館,就請來專業老師指導、建檔編號,並開放借用。

幾年下來,除了本校師生透過這批戲服更愛上戲曲,從職業京劇演員到京劇票房、崑曲曲社,借用這批戲服演出者眾多。我們從戲服感受到雅集的歷史與熱情,希望透過戲服,延續雅集對戲曲推廣、傳承的期許。
今天是一個大日子,雅集把可觀的社費捐贈崑曲博物館,張光敏先生再次遠道而來,帶來雅集師長對年輕戲曲愛好者的愛心與鼓勵。我們不僅深受感動,向張先生與雅集致敬,更期許博物館能承繼雅集的心意,為戲曲的推廣盡更大的力量。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本校周景揚校長、許秉瑜副校長、人文藝術中心李瑞騰主任、崑曲博物館洪惟助館長受贈儀式過後,京、崑名票齊聚中大交流曲敘,張光敏先生的《牧虎關》、浦湘翎女士的《洪羊洞》超棒的!生、旦名票帶來經典唱段精彩紛呈會中老師們也聊到大學時交流演出的盛況,我們聽得真是心嚮往之在雅集的捐贈與鼓勵之下,今年度即將舉辦的第三屆大專聯演將是PLUS版喔!

再次向紐約國劇雅集與張光敏先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