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活動成果 navigate_next 音樂舞台 navigate_next 「環遊世界八十天」德國純淨人聲Singer Pur音樂會
「環遊世界八十天」德國純淨人聲Singer Pur音樂會

時間:2022/11/15(二)19:30

地點:中央大學大禮堂

 

Singer Pur簡介 

1991年五位相識於德國著名的雷根斯堡大教堂雲雀男童合唱團的成員,搭配一名女高音創立「純淨人聲」,以獨特的六重唱組合,隨即獲得德國波昂Deutscher Musikwettbewerb大賽首獎,一年後又在芬蘭國際坦派勒音樂節(Tampere Music Festival)贏得最受囑目的聲樂大獎,一舉奠定「純淨人聲」在德國人聲界的地位。演唱遍及六十餘國,曲目涵蓋中世紀、爵士、流行到前衛音樂及各種類型的即興演出。已錄製超過33張唱片,其中許多張專輯都榮獲音樂大賞的肯定。

 

節目簡介

《八十分鐘環遊世界》音樂會的靈感來自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所寫的古典冒險小說,德國純淨人聲精心挑選世界各地的合唱曲,以歌聲帶大家環遊世界。如同故事的旅程,從主角的所在地出發,樂團以德國名曲《Der Mai ist gekommen》作為開場,接著演唱瑞典及巴爾幹半島歌曲,象徵穿越歐洲往南抵達非洲,以南非科薩語(Xhosa)演唱傳統歌曲《Ndikhokhele Bawo》,最後來到亞洲,帶來改編的韓國作品《Senoya Senoya》以及台灣民謠,結束上半場的旅程。

樂團乘著船穿越太平洋繼續東行,下半場抵達南美洲哥倫比亞演唱熱情的《La Piragua》,接著北上來到美國南部,再一路往東,以《Summertime》、《Shenandoah》...象徵橫渡美國的冒險旅程,最後抵達紐約藝術之都,傳唱百老匯經典作品。 最後純淨人聲再度回到歐洲,演唱電影《英倫情人》插曲《Cheek to cheek》,以及改編自英國搖滾歌手——史汀的合唱作品,最後以德國歌曲《Rosnstock, Holderblüh》結束整個旅程。